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汉邮科院尼日利亚宽带光纤城域网工程开通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6-08-18

武汉邮科院尼日利亚宽带光纤城域网工程开通

  2006年8月4日上午,由武汉邮科院烽火国际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BCN公司宽带光纤城域网SEEDLITE的业务开通庆典仪式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ABUJA)隆重举行。

  据了解,尼日利亚位于非洲西部,地域广阔,人口1.3亿,国民经济收入主要依靠石油,经济实力在中西非处于领先地位。该国移动通信发展异常迅猛,全国2000多万电话用户中,90%以上都是移动用户。但固定电话发展缓慢,资源不足,传输网络落后,电路资源紧张,业务比较单一。目前该国正处在电信业发展和投资的高峰期,通信建设市场前景可观。烽火国际遵循集团的国际战略一直都将尼日利亚作为重要的非洲市场桥头堡。

  此次合作的BCN公司的全称是Backbone connectivity network (Nigeria) Limited,是一家于2004年注册于尼日利亚Kadula州的新公司。公司的目标是抓住尼日利亚电信业发展的大好时机,迅速成长为尼日利亚全国范围内的骨干传输运营商。该公司目前已经从NCC(Nigerian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取得了Abuja, Kaduna, Kano三城市的光纤城域网牌照和全国长途光传输网的牌照。其网络整体规划将是一个覆盖全国并以覆盖尼日利亚通信欠发达的北部地区为主的网络。它的建成对提升尼日利亚全国通信整体水平具有深远的意义。整个网络工程分为SEEDLITE、NI-LITE I和NI-LITE II三个实施阶段。

  开通庆典仪式结束后,武汉邮科院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SEEDLITE项目的每一个站点。就BCN项目的下一步实施计划和BCN公司的董事会和管理层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对BCN公司的业务拓展也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