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投五强溪厂创全国大型水电厂安全生产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8

中电投五强溪厂创全国大型水电厂安全生产纪录

  8月13日24时,中电投五强溪水电厂顺利实现安全运行4000天,持续保持了长周期的安全记录,居全国大型水电厂之首位。

  多年来,为搞好安全生产,该厂突出抓好“细、实、严”的安全生产管理方式,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安全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在行动上。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从“细”字入手;抓好安全生产,重在“实”字;不从“严”管理,安全和质量就没有保证。

  针对安全生产已保持较高纪录的情况,该厂“严”字当头,深入进行中电投集团公司《安全政策申明》的学习宣贯,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员工安全意识不松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安全工作逐级负责,安全责任层层追究,通过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等有效措施,把安全生产责任传递到各级领导和各岗位人员;严格安全操作规程,强化员工安全意识,狠抓全员安全教育,严厉打击习惯性违章现象;每年都开展季节性安全大检查,细致地抓好安全生产的过程控制,查出问题立即下达整改,限期完成,为实现安全目标奠定了基础。

  该厂针对设备投运行时间长、老化严重现象,在加大设备运行维护力度的同时,充分依靠科技进步,加大了设备更新改造的投入。自1996年以来,完成了九十多台次的机组大小修以及五台机组的增容,使总装机容量由120万千瓦增加到125万千瓦,相当于沅江上又兴建了一座10万千瓦的水电站,不仅提高了设备的安全稳定性能,而且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至2006年7月31日,年累计发电量已达509.09亿千瓦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