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承建深圳盐田港三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8

中交集团承建深圳盐田港三期工程通过国家竣工验收

  8月16日,中交集团四航局承建的深圳盐田港三期工程通过了国家竣工验收,工程完全符合设计和使用要求。这标志着经过为期1年的试运行后,这个年吞吐量达766万标准箱、全国集装箱吞吐量最大的单一港区正式投入使用。

  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四航局局长梁卓仁等参加了验收会议。由交通部等相关部门组成的验收委员会在察看三期工程现场并听取有关单位的汇报后,鉴定盐田港区三期工程为优良工程,并颁发了竣工鉴定书。会上,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给予了盐田港区三期工程高度评价,他说:“盐田港区三期工程施工速度更快、水平更高、质量更好。盐田港区三期工程展示了我国港口建设的高超水平,标志着深圳港作为世界第四大集装箱港又将迈上新台阶。盐田港区作为全国最大单一集装箱枢纽港区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盐田港区三期工程包括4个10万吨级,可停靠第五、六代集装箱船舶的现代化泊位,岸线长1400米,泊位水深16米,总投资达60亿元。四航局在此项工程建设中,大量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将四年的工期缩短到了两年,受到了业主和监理以及社会各方的好评。盐田港区三期工程也因此成为了四航局的“名牌”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