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广核集团等三企业合建广西白龙核电站一期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4

中广核等三企业合建广西白龙核电站一期工程

  7月22日下午,《广西白龙核电站一期工程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广西南宁市举行。根据协议,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共同投资建设广西白龙核电站一期工程。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自治区主席陆兵,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智民、总经理贺禹,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炳华等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穆虹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郭声琨,钱智民董事长,王炳华总经理,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集成分别发表讲话。钱智民、王炳华、吴集成、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梁斌代表各方在协议文本上签字。

  签字仪式前,刘奇葆、陆兵等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会见了钱智民、王炳华等投资方主要领导。刘奇葆首先对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广西白龙核电站一期工程建设上达成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广西发展核电,形成水电、火电、核电相匹配的能源供给结构,这与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方向是一致的。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白龙核电站是一个好的合作,有着一致合作目标。希望签约后合作各方共同做好有关筹备工作,努力做到尽快开工,尽快建设,尽快投产。广西方面将努力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和相关保障,全力支持广西白龙核电站一期工程项目筹备建设。

  钱智民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与各投资方一道,发挥各自优势,实行强强联合,通力协作,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使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最终把广西白龙核电站建设成为我国核电的示范工程,不辜负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期望。

  广西白龙核电站项目规划建设规模600万千瓦。一期工程规模为200万千瓦,总投资约250亿元,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三方将共同努力争取该项目一期工程列入国家“十一五”建设规划,2008年具备开工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