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投资张掖电厂二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9

国投投资企业张掖电厂二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7月17日23时58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投资企业甘肃张掖电厂一期工程二号机组高质量一次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为一期工程全面竣工移交商业化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掖电厂是国家和甘肃省“十五”重点建设项目,由甘肃省电力建设投资开发公司与国投电力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项目总装机4×300MW,总投资55亿元。其中一期工程装机2×300MW,总投资28亿元。张掖电厂是西北第一个以城市污水处理后的中水作为循环冷却水的节水型发电厂,也是甘肃省第一个烟气脱硫工程与机组建设同步实施的环保型电厂。

  张掖电厂二号机组自2005年5月15日锅炉钢架吊装以来,相继实现了厂用带电、锅炉水压试验、汽轮机扣缸、化学清洗、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定速、发电机并网、机组168小时试运行等重要里程碑节点。试运行期间,主设备各项安全运行指标全部达到优良,机组所需保护、自动装置投入率均达到100%,平均负荷率达100.3%。特别是锅炉采用等离子点火装置实现了新安装机组无油直接点煤点火一次成功,机组整套启动实现了零油耗的新记录和锅炉首次点火到通过168试运仅用36天、汽轮机首次冲转定速到通过168试运仅用17天的国内先进工期,为张掖电厂一期工程的建设再添佳绩。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对优化甘肃河西电网结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缓解甘肃电力供应紧张局面,为甘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