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发展内陆核电 湖南桃花江核电项目前期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30

湖南桃花江核电项目前期启动
有望成我国首座内陆核电站

  6月27日,湖南桃花江核电有限公司筹建处在湖南益阳市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推动的湖南桃花江核电项目前期工作正式启动,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湖南省近年来经济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电力需求十分强劲。由于受省内一次能源储量的制约,积极发展核电已成为湖南省电力建设的最佳选择。国家已经把湖南列为优先启动核电发展的内陆省份之一,同意开展相关厂址的前期工作。

  中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寿君表示,50多年来,湖南省为我国核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保军转民时期核工业很困难,地方政府给予了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今天在益阳建设核电站,一是顺应国家积极发展核电的方针,二是用核能来造福和回馈湖南人民。中核集团是我国唯一拥有完整核工业体系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拥有自主研发、设计、建造和运行管理核电站的能力及丰富经验。我们将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又快又好又安全”的要求,加快开展各项前期工作,争取使桃花江核电站成为内陆第一个核电站。

  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国湘表示,益阳市政府将尽最大的努力,为桃花江核电项目建设提供舒心的人文环境、称心的服务环境、放心的治安环境和满意的政策环境,与中核集团一起积极做好核电厂址的前期工作。

  益阳市地处湖南省中北部,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资源丰富。桃花江核电厂址位于桃江县栗山河镇,这里地质结构稳定,地震烈度低,居民稀少,是一个十分优越的内陆核电厂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