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集团全力以赴保障青藏铁路顺利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30

中国通号集团全力以赴保障青藏铁路顺利开通

  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将于7月1日提前一年开通运营。它的建成通车,也凝聚了通号特种兵--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员工的心血和智慧,承载了中国通号集团在这条世界一流的高原铁路上所付出的艰辛和贡献。

  当青藏铁路土建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时,中国通号集团的科研设计、设备制造和通号施工安装队伍也在紧锣密鼓地为站后通信信号及行车调度指挥和应急抢险系统做准备。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承担了全线45个车站的调度集中(CTC)和38个车站信号微机监测系统的设备供货任务;斯坦特芬公司提供了机车卫星电话系统和车站信息集成系统设备;研究设计院从2005年起开始进行道岔融雪试验;北京、沈阳、西安和天津信号厂为全线提供了安全型继电器、计算机联锁、电源屏、ZPW.GFM站内电码化集中柜、ZPW-2000A无绝缘轨道电路设备、ZD6电动转辙机和安装装置;焦作、天水两家电缆厂日夜加班生产供应了铁路数字电缆和内屏蔽电缆;上海工程公司承担了格尔木至拉萨ITCS系统设备的安装调试督导工作和格拉段西宁站场的通信、电力工程施工。

  信号,是列车奔驰的“千里眼”。为确保青藏铁路7月1日顺利开通运营,集团所属各单位在及时保证供货的基础上,都派出了开通小组日夜奋战在雪域高原。一线职工们以建设世界一流高原铁路为己任,挑战极限,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确保开通。他们克服了高原缺氧、风沙肆虐、交通不便等诸多困难,对全线安全控制设备精心安装调试,聚精会神地为巨龙点睛。涌现出了许多废寝忘食、轻伤不下火线的感人事迹。集团和各企业领导亲临现场组织指挥,有的职工长年在高原奋战不能回来,单位定期组织他们进行身体检查,派财务人员到现场报账,并在后方开展“慰问母亲”等活动,帮助现场员工解决家里遇到的困难。

  由于集团上下全力以赴,把保安全保开通保运营作为重中之重,目前,电码化已圆满完成,计算机联锁全线开通,调度集中建成联网,转辙机安装就绪,所有信号设备和安全控制装置全部安装完毕。明天,当青藏铁路巨龙腾飞之时,调度人员轻点鼠标就能遥控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