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签订塞内加尔250MW电站工程总承包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27

中冶集团签订塞内加尔250MW电站工程总承包合同

  6月24日在中冶集团总部,中冶集团副总经理徐向春和塞内加尔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萨尔分别代表双方在塞内加尔达喀尔250MW电站工程总承包主合同书上签字,从而开启了MCC为塞内加尔提供电站EPC服务及双方一系列项目合作的大门。

  塞内加尔国务外交部长阿卜杜拉?迪奥普、能源矿业部部长马迪克?尼昂、塞内加尔驻中国巡回大使帕泰、能源矿业部能源司司长、矿业司司长和塞驻华经济参赞等;中冶集团总经理沈鹤庭,QMCC总经理赵立志、集团五冶总经理程并强、华北冶建设计研究院院长辛津等出席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国际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徐永杰主持。

  中冶集团沈鹤庭总经理在签字仪式前与塞方代表举行了简短的会谈,强调了瓦德总统此次访华对加深中塞两国间外交关系的重要性、瓦德总统访问MCC对推动塞内加尔政府和企业与MCC进行经济合作的重要性,沈总认为在瓦德总统的亲自关心下,在塞外长、能源矿业部长的支持下,MCC一定会在最快的时间、以最佳的技术在达喀尔建立一个令塞政府和人民满意的电站,为塞的经济腾飞、人民生活的改善作出贡献。塞方客人感谢MCC领导的努力,认为MCC完全有能力建造一个令人满意的电站。

  建造电站的动议是今年三月徐向春副总经理访塞时塞方首次提出的,此后双方就此进行了多次磋商。6月21日瓦德总统访问MCC有力地推动了签约的进程。我们深信,该电站协议的签订,只是“MCC和塞内加尔合作的开始”,双方拟议中的许多合作项目,如磷酸盐、铁矿等都将得到实施,从而为中塞经济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