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电东送基地锦屏一级水电站右岸导流洞工程过流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09

锦屏一级水电站右岸导流洞工程实现过流

  6月6日上午9时58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投资企业——二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负责进行的雅砻江流域水能梯级开发项目——总装机360万千瓦、总投资246亿元人民币的锦屏一级电站右岸导流洞上、下游围堰成功爆破拆除。至此,锦屏一级水电站自正式开工以来的第一个里程碑目标——右岸导流洞工程过流顺利实现。

  锦屏一级水电站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西电东送”、“川电外送”的重要电源基地,是继上世纪中国最大水电站——二滩水电站建成发电之后,雅砻江梯级开发的又一力作,也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水电开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电站建成后其混凝土双曲拱坝高305米,是世界上最高的双曲拱坝。该电站计划于2012年首台机组发电,2014年竣工。电站建成后将送电四川、重庆和华东,其中一半电量送往华东。

  锦屏一级水电站右岸导流洞工程按计划过流,是锦屏电站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对今年年底实现锦屏一级水电站大江截流,对减轻汛期施工区防汛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二滩公司的董事长王会生发贺电祝贺锦屏电站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勉励二滩公司全体员工在工程建设任务重、难度大、工期紧等诸多困难和挑战面前,再接再厉,团结拼搏,确保年底实现大江截流的目标,在雅砻江流域水能资源开发中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