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建总公司世界第一高楼年底达到398.93米高度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09

中建总公司世界第一高楼年底达到398.93米高度

  中建总公司正在紧锣密鼓施工的“世界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以平均3天1层的速度“长高”。目前,该工程已经施工到47层,标高达到203.15米。到今年年底,工程将施工至91层,达到398.93米的高度,是建筑物在上海能到达的最高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地上101层、建筑主体净高达492米,工程地块面积30000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14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1600平方米,与目前中国第一高楼金茂大厦相距仅40米。该楼建成后在“楼顶高度”、“人可到达高度”这两项指标上都将成为世界第一。

  中建总公司曾在上世纪80年代深圳国贸中心大楼施工中创造了3天1层的速度,被誉为“深圳速度”。而环球金融中心的施工技术难度和管理挑战,远远超出当年的深圳国贸中心。在环球金融中心的工地上,分包企业超过40家、高峰时施工队伍有4500人,要开挖土方25.6万立方米,耗用5万吨钢筋浇注24万立方米混凝土,树起6.7万吨钢结构,9.5万平米玻璃幕墙,安装120多部电梯、10多亿元高区和低区通风空调、35千伏、10千伏变配电和其他电力设备等。同时还要接受业主的指令,应对投资方的关注,与设计方(中美日三国共八家设计院)和监理方不断沟通协调,时时关注国际货币汇率和国际上主要建材、工业用铜的价格的走势。目前该工程顺利进展,将于2007年中封顶、2008年初竣工。届时,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将成为世界顶级摩天大厦,高高耸立在黄浦江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