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三航局承建的厦门港现代码头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09

中交集团三航局承建的厦门港现代码头开工

  日前,由中交集团三航局承建的厦门港东渡港区现代码头水工及陆域工程正式动工。

  该工程主要包括水工主体、港池、护岸回填及软基处理。其中,岸线总长度约为913米,护岸长度约230米,陆域形成及软基处理约13万平方米。码头主体结构为不带卸荷板沉箱重力式结构,上部结构为现浇混凝土胸墙。主要结构沉箱共52件,单个沉箱重量约2080吨。工程基槽开挖量大,大型沉箱预制量多,后方回填堆载工程量大,水上作业船只多。工程预计2007年10月31日建成投产。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大大加快了厦门现代物流园区的建设步伐。工程建成后,将把厦门港与现代物流园区有机结合在一起,形成前方为多用途码头作业区,后方为厦门现代物流园区的科学布局。届时,厦门东渡港区将以码头经营为龙头,以现代物流为主导,国际贸易和加工工业齐头并进,有望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最先进的物流重镇和华东地区重要的国际物流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