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工程围堰爆破振动完全控制在预计范围内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09

三峡工程围堰爆破振动完全控制在预计范围内

  2006年6月6日16时,三峡工程三期碾压混凝土(RCC)围堰成功爆破拆除。通过对大坝、厂房和近坝区各测点的监测数据分析,表明爆破完全控制在预计范围内。在离爆破点最近的右岸纵向围堰坝段测得的振动数据小于设计标准值,在离爆破点较近的右岸电站厂房坝段不同高程点测得的振动数据不到设计标准值的1/2,爆破没有对大坝造成任何危害。三峡左岸电站运行正常,6台运行机组振动比开停机时振动还要小,爆破后3小时内处于备用状态的8台机组全部启动并网发电,处于断开状态的川渝电网也联网运行。爆破对爆区附近民房、近坝区各水域产生的振动、涌浪和冲击波等影响也完全控制在设计范围内,没有发生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