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5万吨TDI扩产 10万吨氯碱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31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5万吨TDI扩产成功 10万吨氯碱项目奠基

  5月16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甘肃银光化工公司年产5万吨TDI扩产成功庆典仪式暨甘肃北方三泰化工公司年产10万吨氯碱项目奠基典礼在甘肃省白银市中科院白银高技术产业园化工园区隆重举行。

  银光公司年产5万吨TDI扩产项目总投资2.35亿元,2003年9月破土动工,2005年5月完工,并一次性投产成功,2006年5月9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10万吨氯碱项目由泸州北方化学公司和银光公司等四家单位组建的合资公司——甘肃北方三泰化工有限公司实施,同时建设配套工程12万吨PVC项目。氯碱生产将采用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具有节能、环保、自动化程度高、产品质量优异等特点,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近10亿元。

  银光公司5万吨TDI扩建项目的成功,标志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已完全掌握、驾驭了TDI产品现代化生产能力,并开创了我国自己设计建设TDI生产线的先河,拥有了TDI自主知识产权,为企业将TDI生产线扩建至10万吨、20万吨规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0万吨氯碱项目的奠基,拉开了集团公司以TDI为龙头发展循环经济,打造化工产业集群的序幕,对于延伸TDI产业链,促进集团公司化工行业的做大做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将起着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