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长江上游最大的深水承台施工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5

长江上游最大的深水承台施工顺利完成

  日前,由中交集团二航局施工的重庆忠县长江大桥10#主墩承台在历经五十小时的艰苦奋战后,一次性顺利浇注完成。

  重庆忠县长江大桥10#主墩承台顶面高131.78米,是长江上游目前最大的深水钢筋混凝土承台,混凝土方量达5500余方,耗用钢筋513.6吨。该工序的顺利完成,为大桥赶在三峡大坝二次蓄水前完成主墩墩身至160米的标高赢得了宝贵时间。

  在10#主墩的施工过程中,二航局项目部始终坚持“技术引领生产”的理念,克服了覆盖层薄、水文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工期紧、质量要求高、水位上涨快、安全压力大等困难,坚持开展节点目标劳动竞赛、安康杯劳动竞赛,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加快施工生产进度,在规定的期限内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