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在境外获得首个BOT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4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在境外获得首个BOT项目

  2006年5月5日,由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以BOT(建造--运营--转让)方式承揽的老挝南立1-2水电站工程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了项目开发协议签字仪式。这是中水电对外公司在境外以BOT方式承揽的第一个工程项目,对于促进公司对外承包工程方式的多元化意义重大。

  南立1-2水电站位于老挝首都万象市西北约145公里,装机容量10万千瓦。电站建成后,除满足电站邻近地区的用电需求外,可向泰国出口电力创汇以获得经济效益,在出口电力取得效益的同时将促进附近地区的经济得到迅速发展。

  2004年3月16日,中水电对外公司与老挝投资与合作委员会签署了以BOT方式建设运营该项目的MOU,此次成功签署项目开发协议,为下一步签署“特许经营协议”和“购电协议”奠定了基础。该项目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含4.5年的建设期。

  南立1-2水电站项目是中水电对外公司继以承包方式承建南累克水电站项目,以EPC方式承建南梦3水电开发项目及南梦3附属输变电站修建和输变电线路架设项目后,在老挝市场获得的第四个项目,也是公司第一个以BOT为意向的项目。此次项目开发协议的成功签署必将对该项目下一步的顺利实施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并将对今后公司国际经营的跨越式发展、转变公司经营方式和提升企业形象有着深远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