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福州可门火电厂2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3

华电福州可门火电厂2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5月20日,福州可门火电厂又传捷报:#2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这标志着#2锅炉主体安装工程已顺利完成,为#2机组投产发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锅炉水压试验于5月20日上午8:40开始。一次系统试验超压压力为33.59MPa,二次系统试验超压压力为7.78MPa。经过试验,#2锅炉38501个受监焊口无一泄漏,锅炉水压试验取得一次成功。

  水压试验是火电机组安装工程的三大里程碑之一,项目公司和施工单位高度重视,通过倒排施工进度,根据设备到货情况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协调人力和施工器械,参建人员日夜奋战。#2锅炉于2005年5月28日开始吊装第一根钢架,2005年11月6日开始受热面吊装,至2006年5月15日全部完成水压试验受监焊口38501个,焊口一次合格率达98.95%,顺利通过了省质检中心站的监检验收。

  福州华电可门火电厂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60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目前1号机组整套启动在即,1号机组投产发电后将是华电系统首台600MW超临界机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