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有研总院十五课题-钕铁硼快冷厚带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6-04-29

有研总院十五攻关课题-钕铁硼快冷厚带项目通过验收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承担的国家科技部“十五”科技攻关重大课题“钕铁硼快冷厚带产业化技术及关键装备国产化”日前通过专家验收。专家组对该课题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一致认为课题所形成的制备技术及国产装备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经过三年多的研究,课题组研制成功国内第一台产能300公斤的主体装备,实现了智能控制炉温、甩带速度和带厚;突破了快冷厚带产业化核心技术,取得自主知识产权,打破了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产品已批量投放市场,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钕铁硼快冷厚带不仅能够提高磁体性能,而且可节约资源稀少的铽、镝的用量,从而降低成本。该课题的顺利完成将有力推动我国钕铁硼磁性材料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