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世界第一斜拉桥——苏通大桥施工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6

世界第一斜拉桥——苏通大桥施工进展顺利

  4月23日凌晨3时40分,中交集团二航局苏通大桥北索塔胜利完成中上塔柱汇合段混凝土浇注,标志着这座世界最高的桥塔正式进入上塔柱施工。

  苏通大桥北索塔为倒Y字形,塔柱高300.4m,分下塔柱、中塔柱、上塔柱,双肢中、下塔柱与横梁联结成“A”字形,上塔柱为新颖的钢锚箱外包混凝土结构。汇合段传承来自上塔柱的荷载,为塔柱最大单悬臂状态施工,弧形底模与托架制安复杂,双肢钢筋密集交织,索道管定位、模板定位测量、砼入仓振捣难度均较大,尤其是季风对高塔施工影响极大。为确保复杂体型的合龙段混凝土内实外美,二航局项目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抢抓时机,避开恶劣天气,坚持安全第一,经过15个小时的紧张有序浇注,顺利完成573m3混凝土的浇注任务。

  由中交集团主持设计并承担主要施工任务的苏通大桥位于江苏省苏州(常熟)市和南通市之间,距长江入海口108km。该桥路线全长32.4km,其中跨江大桥长约8.2km,主桥为主跨1088m的双塔斜拉桥。规模巨大的苏通大桥是一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程,工程人员在建设过程中将攻克一系列世界级技术难题,并创造最大主跨、最深基础、最高桥塔和最长拉索4个世界之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