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启动“汽改水”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6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启动“汽改水”工程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于近日启动集中供热“汽改水”改造工程。工程完工后,将减少高压蒸汽用量300吨/小时,节约软化水250吨/小时,年增加发电量1.4亿千瓦时。

  据该公司生产负责人介绍,由于历史原因,石家庄市原有采暖系统多以高温高压蒸汽对外输出为主,蒸汽管网泄漏多、维护量大、软化水消耗量高。“汽改水”改造工程以热水管网代替蒸汽管网,一是可以减少热损失,蒸汽网散热损失率是15%,而热水网是5%,蒸汽网凝水热损失率是10%,热水网为零;二是可以减少凝水损失,蒸汽网凝结水损失率80%,热水网接近零;三是热电厂可以因供热参数降低提高5%的发电效率。工程的实施有利于节约水资源、降低能耗、提高资源使用效益,具有显著的综合效益。

  该工程为新建中线高温水网,敷设两根直径900毫米供热管道,替代原来的蒸汽管道,以解决石家庄市体育大街以西、平安大街以东、方北路以北、和平路以南区域500万平米的冬季采暖问题。管线为双回路,总长约8公里。同时,沿途预留分支阀门七组,作为未来新建七条支路控制门和原蒸汽管道对接门使用。

  该工程计划分三年实施,今年完成15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的工程改造。目前施工设计已经完成,工程招标已经结束,预计4月底开始动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