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齐鲁石化乙烯改造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31

齐鲁石化乙烯改造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3月18日,齐鲁石化72万吨/年乙烯改造工程通过了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组织的环境保护验收。

  齐鲁石化72万吨/年乙烯改造工程是国家重点技改项目,是中国石化“十五”重点工程,总投资46亿元,共由19个单项工程组成,包括8套主要生产装置,11套辅助生产及公用工程。从2003年2月破土动工到2004年10月7日生产出合格的乙烯产品,成为我国乙烯建设史上施工时间最集中、建设周期最短的一项工程。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组织的由集团公司、山东省环境保护局、淄博市环境保护局等单位组成的验收组认为,齐鲁石化72万吨/年乙烯改造工程环境保护手续齐全,符合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

  齐鲁石化72万吨/年乙烯改造工程的全面建成投产,优化了齐鲁石化公司的产品结构,形成乙烯—氯碱—辛醇—热电一体化的独特优势,在乙烯生产规模得到较大提高的同时,建成了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丁/辛醇生产基地,国内最大、世界第五的氯碱工业基地,市场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齐鲁石化在促进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同时,落实科学发展观,强调生产经营与环境的协调发展,积极推行HSE管理,推行清洁生产,不断加大环保治理的资金投入。在72万吨/年乙烯改扩建工程中,环保投资达2.11亿元,占总投资的4.5%。从改造工程的项目建议书阶段到最终的试生产验收,严格履行各项环保审批手续,认真落实环评报告和环评批复文件的各项要求,配套环保设施实现了设计、施工、投产“三同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