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长客签订北京机场线直线电机车辆采购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7

北车长客签订北京机场线直线电机车辆采购合同

  3月12日,北京城市轨道交通首都机场线工程直线电机车辆采购合同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晓峰与北京东直门机场快速轨道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增在合同上签字,长客股份将为首都机场线研制40辆直线电机城轨客车。

  首都机场线起点位于东直门交通枢纽,经过若干线路后渐出地面,转至京顺路,直至到达首都机场。线路正线长约28.1公里,地下线长9.16公里,地面线长3.19公里,高架线长15.75公里。它是一条主要服务于航空旅客,具有城市候机楼和空港功能,能够体现首都形象,提供“安全、快捷、舒适”服务的客运专线。它具有速度快、转弯半径小、噪音污染小、爬坡能力强等优点,充分体现了科技、 人文、绿色等奥运主题,是奥运服务线。

  北车集团长客股份为首都机场线提供的车辆将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最成熟的庞巴迪运输北美公司的直线电机技术,具有每小时110公里国内城轨车最高运行速度等级。

  首都机场线合同的签订,使北车集团长客股份的产品家族中又增添了一个重要成员。至此,长客股份为国内外十几个城市研制生产的车辆涵盖了单轨、双轨不同轨道运行方式; 直流电机、交流电机、直线电机不同牵引方式;A、B、C不同车型;碳钢、不锈钢、铝合金不同车体材质的所有城轨车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