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承建的浙江金塘跨海大桥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6

中交集团承建的浙江金塘跨海大桥正式开工

  近日,在一阵喜庆的鞭炮声和热烈的欢呼声中,中交集团海力801号打桩船在镇海炼化西侧约2公里的东海灰鳖洋海面上,冒雨打下舟山大陆连岛工程最后一座大桥--金塘大桥的第一根灰色钢管桩,这标志着由中交集团所属一航局、二航局、四航局和路桥建设承担主要建设任务金塘大桥正式动工建造。

  金塘大桥是继东海大桥、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后国内第三长的跨海大桥,该桥起于舟山市金塘岛雄鹅嘴,跨越灰鳖洋海域,止于宁波镇海老海塘。金塘大桥全长26.54公里,其中跨海部分长18.415公里,总投资约76.9亿元。金塘大桥是整个舟山大陆连岛工程中投资最大、最关键的一座大桥,仅海中桩基数量就有3000多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