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四局北京地铁五号线主体结构顺利交验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08

中铁四局北京地铁五号线主体结构顺利交验

  10月28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四局五公司北京地铁经理部施工的北京地铁五号线第11标区间土建项目以优质快速高效率先通过了业主、监理、施工、设计单位等四方的验收,管段顺利移交铺轨施工单位。

  北京地铁五号线是北京城市地下轨道交通系统中的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干线,全长27.6公里,南起丰台区,北至昌平区,沿途共穿越祟文区、东城区及朝阳区等五个区。它与同时兴建的北京地铁四号、十号线及运营中的一、二号线共同构成首都地下轨道交通网络,中铁四局五公司北京地铁经理部承建了第11标区间土建和新增地铁五号线与十号线的联络线工程。验收组依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轨道交通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及《轨道交通工程防水施工质量验收标准》等规范对项目的4个分部工程、12个分项工程及355个检验批次及1500多份施工记录进行了认真检查后,给出了“隐蔽工程符合设计要求、主体结构内实外美,质量综合评定优良”的评价,并对项目克服下穿和平西桥、樱花西街、小月河及元大都遗址公园面临的拆迁难度大、地下管线复杂、地表沉降大及环保标准高等施工重点难点采取科学得力施工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