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乌鞘岭特长隧道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8

乌鞘岭特长隧道全线贯通

  亚欧大陆桥的咽喉、横穿祁连山东麓的乌鞘岭特长隧道于近日全线开挖贯通,标志着兰武二线工程攻坚取得重要胜利。

  乌鞘岭特长隧道横跨甘肃省古浪、天祝县,位于兰新铁路打柴沟、龙沟站之间,全长20.05公里,设计为Ⅰ、Ⅱ两线隧道,两线间距40米,旅客列车设计行车时速160公里。2003年3月以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一局集团、中铁二局集团、中铁五局集团、中铁隧道集团等施工单位克服围岩失稳、高地应力等困难,提前贯通了Ⅰ线隧道。此后,各施工单位按照铁道部安排,及时调整施工组织,多开工作面展开Ⅱ线岭脊攻关,缓解了后期施工压力。在Ⅱ线施工中,参建员工连续作战,顽强拼搏,挖潜提效,全力攻关,于9月30日开挖贯通了兰武二线乌鞘岭特长隧道Ⅱ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