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常州中新天马成为我国最大玻纤薄毡专业制造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27

常州中新天马成为我国最大玻纤薄毡专业制造基地

  9月23日,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常州中新天马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年产1.2亿平方米、幅宽2.2米的玻璃纤维薄毡生产Ⅱ线顺利竣工投产。该生产线引进德国舒勒先进生产线设备和工艺技术,设计生产速度达到每分钟200米,专业生产特种毡以满足高端市场需求。该生产线的投产,使常州中新天马顺理成章地成为中国最大的玻纤薄毡专业制造基地。

  常州中新天马玻璃纤维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生产玻纤薄毡及其制品的合资企业,通过自主创新,业已形成屋面毡、地板毡、玻璃钢表面毡、蓄电池毡、管道毡、贴面毡、方块地毯毡、覆铜板毡等八大系列、近100个品种的产品,产品质量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Ⅱ线的顺利竣工,使中新天马两条玻纤薄毡生产线的年生产能力达到2亿平方米,成为我国最大的玻纤薄毡专业制造基地,也是中国建材集团打造亚洲最大玻纤薄毡专业生产基地过程中的重要一步。Ⅱ线的建成,不仅给中新天马的产品数量带来了几何级增长,也给中新天马在产品质量、产品种类、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上带来了跨越和提升。

  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宋志平在会晤常州市委书记范燕青时表示,常州中新天马玻纤薄毡Ⅱ线的投产,是中国建材集团在常州整体战略的第一步。其正在进行的市场链的再造,预示着中国玻纤薄毡及其衍生产品业“下一个大事件”的开始。中国建材集团力争在2008年前,在常州建成亚洲乃至世界的最具市场竞争力的玻纤薄毡研发、制造、物流基地。

  在中国建材集团的战略布局下,中国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将积极挖掘市场潜力,引进国际先进的技术装备,在常州复合材料基地新建幅宽为4.2米的玻纤薄毡Ⅲ线、4米宽高档卷材地板、沥青瓦生产线,以提供高质量、低成本、适用范围广的产品,不断拓宽国内外市场,提高企业竞争力,在国际市场上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宋志平、常州市副市长张力航、中国建材报社社长谢镇江、中国建材集团副总经理申安秦、中国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定金等嘉宾出席了竣工典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