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大连机辆公司与美公司共获66亿元内燃机车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08

北车集团大连机辆公司获300台交流传动内燃机车订单

  9月1日,铁道部6000马力大功率交流传动内燃机车采购和技术引进项目合同签约仪式在北京通用技术大厦举行。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美国EMD公司获得300台大功率交流传动内燃机车订单,合同总金额66.42亿元。按照合同规定,北车集团大连机辆公司与美国EMD公司分工制造部件,全部在大连组装,并逐步增大国产化比例,自合同生效后25个月开始向铁道部陆续交付机车,至第49个月全部交付完毕,双方权益大致各占合同额的50%。

  通过对该项目的实施,坚持引进与自主创新相结合,为北车集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发展民族工业,搭建起一个良好平台,技术设计、工艺制造以及综合管理水平,将得到全面有效的提升,加快与世界先进水平接轨的进程。

  出席合同签约仪式的有铁道部、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上海铁路局、北车集团、美国EMD内燃机车有限公司和大连机辆公司主要领导、专家共60余人。北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崔殿国、副总经理奚国华出席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