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遂渝电气化铁路接触网入选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02

遂渝电气化铁路接触网工程入选全国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

  7月18日,建设部公布了第五批全国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承建的遂渝电气化铁路接触网工程荣获全国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

  遂渝电气化铁路是我国第一条时速200公里的客货混运双层集装箱快速铁路,是2005年全国第六次大提速的示范工程,位于四川盆地的中部和东南部,起始于既有达成铁路的遂宁车站,止于重庆北碚车站与襄渝铁路相接,新建正线144.737公里。承担全线接触网工程施工的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王成斌青年突击队曾连续三次荣获北京市优秀青年突击队。施工中,面对战线长、作业面多、工期紧、人员分散,站前影响施工条件不具备等困难,王成斌青年突击队发扬“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牢固树立并且不断强化时速200公里建设新理念,结合工程技术新、施工难度大的特点,严格管理,精心组织,优质高效,不断开展技术攻关,及时把成功的做法提炼总结成工法,通过“样板引路、一次成优”等示范性做法带动了整个工程技术水平的提高,工程质量多次受到铁道部科技司、遂渝铁路建设指挥部的高度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