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宝冶建设参建的长江引水三期工程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01

中冶集团宝冶建设参建的长江引水三期工程正式启动

  中冶集团宝冶建设特种分公司中标参与施工的上海市重大民用引水工程——长江引水三期工程,日前在宝山罗泾长江水域正式启动。此工程总投资25亿元。预计2007年建成,达到日供长江原水218万立方米的能力。届时,上海三成市民可饮用到长江水集团宝冶建设参与施工的上海市重大民用引水工程长江引水三期工程正式启动。

  据上海市有关单位检测,长江水属二类优质水,符合国际卫生组织的自来水原水标准。1990年,鉴于宝钢长江引水工程“避咸取淡,蓄水保质”技术的成功,上海市人民政府决定开辟长江为上海的第二水源地,建设长江引水工程,结束上海以黄浦江作为唯一水源的历史。并由曾建设宝钢长江引水工程——宝钢调蓄水库的特种公司职工,1992年10月建成长江民用引水主体工程——陈行水库。此后,长江陈行水库成为上海中心城区两大原水来源之一,日供水量130万立方米。近年来,尤其是夏天,上海市自来水需求量不断上升,原水供应出现较大缺口。今年初夏,申城持续高温,长江原水供应系统提前进入满负荷运行状态,预计今年夏季供水高峰期,长江系统的水量需求将接近供应能力极限。长江引水三期工程的建设,将有效缓解上海自来水供需矛盾,提高用水质量。

  长江引水三期工程分两个阶段施工建设。第一阶段新建一座日供应量430万立方米的取水泵站,新铺设直径为2400毫米的输水管道17公里。第二阶段新建一座总库容为1432万立方米的大型水库和输水泵站。据了解,第一阶段工程计划明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目前,宝冶建设特种公司中标施工的是长江引水三期取水泵站及输水管道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