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四局参建的合宁铁路全线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7

中铁四局参建的合宁铁路全线开工

  7月21日,铁道部、安徽省、江苏省共同出资兴建的合(肥)—宁(南京)铁路全线开工动员大会在合肥召开。

  新建合宁铁路位于宁(南京)(武)汉蓉(重庆)快速通道的东段,是国家规划的“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合肥枢纽三十埠站引出,沿合宁高速公路向东经肥东县、巢湖市、全椒县至南京市,于京沪线既有永宁镇站北端接入南京枢纽永宁技术作业站,全线建筑长度166公里。其中安徽境内119公里,江苏境内47公里,批准工程概算40亿元。合宁铁路为国家双线I级铁路,设计为以客为主、客货共线的快速铁路,设计旅客列车运行时速200公里,预留时速250公里,货车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牵引种类为电气化,工期为2005年7月—2007年12月,总工期30个月。合宁铁路建成后,合肥至南京的铁路运行里程将由目前的312公里缩短至154公里,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4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