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承建首个BT项目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1

中冶集团承建首个BT项目正式启动

  7月18日,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1250mm热轧薄板BT项目开工仪式在河北遵化项目施工现场隆重举行,这是中冶集团承担并实施的第一个BT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为10.6亿元,是一个独具特色的BT项目,采用国内多项最先进的技术工艺,其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大梁板、焊管、冷弯型钢、焊接H型钢、家电和冷轧、镀锌等领域,建设期为14个月。项目建成达产后,可生产200万吨/年热轧薄板,每年产值可达到100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这是中冶集团国内公司全面贯彻创新提升发展总战略,坚持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上取得的新成绩。

  注:BT(Build-Transfer)方式——建设-转让的方式,即由建设方负责项目资金筹措和工程建设,项目建成竣工后由招标方回购的一种项目建设方式。BT方式较广泛地应用于国外大型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但在国内基础设施领域,尤其在轨道交通建设中尚属一种新型的融资建设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