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港集团总公司承揽镇江港大港港区三期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3

中港集团总公司承揽镇江港大港港区三期工程

  7月11日,江苏镇江港大港港区三期工程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该工程由国投交通公司投资建设,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承建,是交通建设领域的重要项目,也是促进镇江经济进一步发展的重点工程。

  镇江地处长江与京杭大运河“十字黄金水道”的交汇处,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和优越的资源条件。被国务院列为沿海经济开发区。镇江拥有87公里的长江深水岸线,已建成万吨级以上泊位25个,年吞吐量5123万吨,是全国十大港口之一和长江第三大港,同时也是全国主枢纽港之一及长江三角洲地区重要的对外开放口岸。新建的镇江港大港三期工程对进一步提升镇江港口的生产能力和经济地位,促进镇江及上海经济圈、南京经济圈的发展十分重要。

  新建的镇江港大港三期工程位于镇江港大港港区一、二期工程上游,工程将建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3万吨级多用途泊位、7万吨级散货泊位各1个,5千吨级长江驳船泊位2个,使用岸线1770延米,设计年吞吐能力为1160万吨。中港集团总公司承揽了三期工程中码头引堤工程、陆域回填及软基加固、清污、堆场及道路、装卸工艺设备成套、土建廊道和环保工程等项目的总承包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