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深圳供电局第100座110千伏以上变电站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6

深圳供电局第100座110千伏以上变电站投产

  6月23日,位于龙岗区葵涌街道办白石坑的110千伏新百变电站正式投产,至此,深圳供电局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达到一百座,标志着深圳电网发展跨入新的历史阶段。
1965年8月,深圳电网首座变电站——35千伏宝安县乌石岩变电站投入运行(1986年该站升压为110千伏站并运行至今),深圳供电事业由此起步。1980年,深圳特区成立后,深圳的电网建设随之进入高速发展时期。特别是近年来,深圳市经济发展继续保持强劲势头,电网最高负荷由2000年的342万千瓦增长到2004年的685万千瓦。2003年9月,深圳市政府专门出台了《深圳电网建设绿色通道实施细则》,对加快深圳市电网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适应目前深圳用电负荷每年20%左右的增长速度,深圳供电局今年安排基建投资26.5亿元,计划投产输变电工程37项,新增变电容量为创历史纪录的701万千伏安,确保在年底消除主网供电“卡脖子”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