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一局西安铁路枢纽新建北环线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2

中铁一局西安铁路枢纽新建北环线工程开工

  日前,西安铁路枢纽新建北环线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是陕西省铁路重大建设工程中首先开工的工程。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一局在西安铁路枢纽北环线工程中承担综合1标工程。

  西安铁路枢纽是西北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联结陇海、西康、宁西、包西、侯西、咸铜和西户等铁路线。西安铁路枢纽北环线工程是西安铁路枢纽改造和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陇海铁路新丰镇车站,向西经西安至安康铁路临潼北站,设新筑站,跨越灞河、渭河后接入咸铜铁路萧家村车站,与既有咸铜线并行增建第二线至长陵车站,跨312国道,在茂陵站与陇海线相接。

  西安铁路枢纽北环线为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货物列车速度不超过120公里/小时,工程总投资18.267亿元,正线长度81.442公里,建设工期2年,2006年年底建成通车。该工程建成后,货车将不再进入西安市,直接进入新筑站的全国大型集装箱基地,货运能力将在现有基础上提高50-80%,同时,新建的西安北站日均发送旅客数也将在现有的4-5万人的基础上翻一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