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股份四号高炉投产一周实现日达产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1

宝钢股份四号高炉投产一周实现日达产

  宝钢股份公司四号高炉自上月底投产以来,在员工的精心管理和操业下,炉况保持稳定。5月3日,投产第六天日产量达9890吨,顺利实现日达产,利用系数达2.27,超过2.2的稳定期指标;5月5日,日产量首次超万吨,铁水成分全部合格,创国内特大型高炉达产速度之最。

  四号高炉投产后,由于炼铁系统的原料、烧结、炼焦等前道工序设备能力没有增加,面临“三对四”的考验,特别是原料交叉物流网络的形成,对炼铁厂的生产组织等提出了严峻挑战。为确保四座高炉生产稳定顺行,炼铁厂发动全体员工共同应对挑战。他们对原料系统进行扩容改造,以满足四号高炉投运后的物流需求;对三台烧结机进行扩容改造,使烧结矿产量提高10%以上;努力提高焦炉的开工率,力争多产焦炭,并使高炉喷煤、高炉利用系数等综合技术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世界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