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国最大跨度钢结构无站台柱雨棚成功合拢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9

全国最大跨度钢结构无站台柱雨棚在沈阳北站成功合拢

  4月23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九局施工的全国最大跨度——66.5米的钢结构无站台柱雨棚在沈阳北站成功合拢,标志着中铁九局在钢结构施工领域实现重大突破。中铁九局在施工中根据设计要求,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和关键工种技术训练,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组织方案,针对高空吊装精确度差、不易连接的技术难点,采取卡环、导链、缆绳定位等方法反复演练;针对高空作业、专业交叉,行车和人身安全的施工难点,精心组织,严格布控,分阶段、层层制定安全质量管理措施,全体干部员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过20天的艰苦努力,完成8榀40节段桁架吊装施工,终于了实现成功对接,为下一阶段施工积累了成功经验。 沈阳北站无站台柱雨棚工程跨度大,净空高,造型美观,是东北地区新型交通的标志性建筑。雨棚覆盖1~6站台,垂直轨道方向采用弧形钢管拱型桁架结构,张拉预应力悬索,横向中间两跨分别为59.2米、66.5米,北侧端部采用悬挑结构,悬挑长度21米,雨棚高度17米;建筑面积57207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