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今年铁路建设投资将超1000亿 大规模高标准铁路建设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4

今年铁路建设投资将超1000亿

大规模高标准铁路建设全面启动

  2月24日、25日,在京召开的全国铁路建设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2005年铁路建设重点工作。2005年铁路建设投资的预安排超过1000亿元,投资规模为历年之最;完成新线铺轨714公里,投产1211公里;完成复线铺轨523公里,投产396公里;电气化投产875公里。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总工程师何华武,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总经理秦家铭等出席了会议。

  《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实施以来,国务院和有关部委加快了项目审批进度。仅去年国家就批复项目建议书48项,投资总规模达5000多亿元,批复可研报告37项。去年,铁路全行业完成基本建设投资516.32亿元,其中大中型建设项目完成479.45亿元,同比增长9.7%。今年,收尾销号项目15个,初验项目5项,国家验收项目10项。

  会议要求参建单位周密安排,强化措施,确保在建项目的工程进度。青藏线格拉段要铺通全线,站前工程全部完成,站后工程全面施工。宜万线要加强重点长大隧道地质超前预报,制订各种预案,确保安全质量。黔桂线扩能、武汉安康重庆增建二线要加强组织协调,迅速形成建设高潮。遂渝、渝怀、赣龙线和敦煌铁路要全面实现建设目标,为今年按时初验投产创造条件。胶济、郑徐、浙赣、武嘉电气化及兰武、宣杭复线、武九线扩能等第六次大提速项目全面决战。乌鞘岭隧道要争取I线隧道5月前贯通。全力做好大秦线2亿吨电气化配套工程,为早日开行2万吨重载列车、进一步扩充运输能力创造条件。去年底试验段和先建段开工的温福、铜九、合肥南京铁路和新广州客站工程,要按照建设目标快速、有序组织建设。要精心设计,科学组织,全面启动客运专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