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集团神朔铁路自动闭塞全线顺利开通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3

神华集团神朔铁路自动闭塞全线顺利开通

  1月13日14时,神朔铁路自动闭塞全线顺利开通,这将大大提升神朔铁路的运能,使长期困扰神华煤炭外运的瓶颈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神朔铁路自动闭塞工程是为适应神华集团运能的增长和国家西煤东运的需要而实施的一项铁路大型扩能改造工程。概算投资2亿元,工期6个月,于2004年6月份开工建设,全线共分为三个标段进行施工。在施工过程中,监理单位认真负责,神朔铁路公司相关单位、部门积极配合,确保了工程的顺利进行。 

  为确保行车安全和运输不受影响,整个自闭工程采用分段开通,逐步运行的方式。从2004年12月19日开始,至2005年1月13日,全线共分为七个区段依次开通。从目前的运行情况看,设备运行正常,接发车作业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 

  自动闭塞的开通,使神朔铁路日均交重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了20对,达到日均80对的水平,年运量将从8800万吨提高到10500万吨。如进一步站改、增加到发线,可望达到1.4亿吨,将大大缓解西煤东运的压力和国家能源紧张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