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海连云港码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50万标箱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2

中海连云港码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50万标箱
新建29号集装箱泊位主体工程通过验收

  12月18日,中海码头在连云港合资经营的连云港新东方码头公司2004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50万TEU庆典仪式在此隆重举行。中海集团副总裁张国发、江苏省副省长李全林、中海集运总经理贾鸿祥、中海码头总经理方萌等出席庆典仪式。

  连云港作为新欧亚大陆桥东方桥头堡,是我国中西部地区的最佳出海口,极具发展潜力。中海集团近两年来,持续加大了对连云港在集装箱运输航线、运力和码头业务的支持力度,相继开辟了美西、地中海和欧洲二线等远洋干线,投入了5688TEU大型集装箱船,在原有合资码头经营基础上,根据连云港未来集装箱业务发展需要,又协议投资36亿人民币再建庙岭突堤5个第六代集装箱码头。中海集团高起点、大手笔重点发展连云港集装箱运输事业,有力促进了连云港集装箱业务增长,今年连云港集装箱吞吐量一举突破50万TEU,以67%的增幅继续高居全国沿海港口首位,体现了强劲发展的势头。

  此前,中海码头在连云港合资建设的庙岭29号集装箱泊位水工工程顺利通过了验收。这是继今年7月份30号集装箱码头建成试投产后,中海码头在连云港集装箱码头项目开发建设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