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宽厚板坯连铸机热负荷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16

宝钢宽厚板坯连铸机热负荷试车成功

  12月12日下午3点,宝钢股份“十五”规划项目宽厚板坯连铸机成功浇注第一炉钢,铸坯顺利下线,标志着国内规格最大、工艺最先进的宽厚板坯连铸机,比计划提前18天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

  宽厚板坯连铸机项目是宝钢股份“十五”规划项目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宽厚板轧机的配套项目。该项目建有一台垂直弯曲型二机二流宽厚板坯连铸机,可年产宽厚板铸坯230万吨,其中186万吨用于宽厚板轧机生产,另外44万吨供应2050热轧。该宽厚板坯连铸机可生产厚度为220、250、300毫米,宽度为1200至2300毫米,最长达10米的连铸坯,涉及管线钢、造船钢、锅炉及压力容器用钢等在内的所有宽厚板钢种,产品可广泛用于油气输送、船舶制造、桥梁工程、重型机械等领域。宽厚板坯连铸机项目汇集了众多当今世界先进技术,如结晶器液压振动技术、热跟踪及凝固末期轻压下技术、热成像技术、二冷却幅切技术等。这些先进技术的运用,将提升宽厚板铸坯的表面质量和内在质量,为宝钢股份生产宽厚板坯精品和满足市场需求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