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青岛炼油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13

青岛炼油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12月6日,中国石化青岛炼油项目中的260万吨/年渣油加氢装置上流式反应器采用雪佛龙鲁姆斯公司技术合作合同在京签署。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曹湘洪出席签字仪式。

  曹湘洪指出,中国石化和雪佛龙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此次青岛炼油项目引进雪佛龙鲁姆斯公司的技术,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出新的一步,并希望签约各方积极配合,确保合同的顺利执行和青岛炼油项目按期建成投产。

  青岛大炼油是国家重点石油化工项目,是21世纪中国石化新建的第一座千万吨级炼油厂,对缓解国内成品油供应紧张的压力,调整国内炼油产业结构,提高炼油企业国际竞争能力将起到重要作用。2001年2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山东省政府和青岛市政府签订了“关于青岛大炼油合作意向书”。国务院今年6月正式批复项目可行性报告。青岛大炼油工程按照21世纪炼厂概念进行设计,具有规模经济、技术先进和环保领先等特点。原料处理、加工等均采用先进的加氢工艺技术,工艺装置和系统工程采用集成化的节能技术,硫回收率达到98%以上,污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6%以上。产品结构、质量及公用工程消耗等方面均将居国内领先地位,各项环保指标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青岛炼油工程计划于2006年底机械竣工。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加工进口高硫原油1000万吨、生产成品油760多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00多亿元。产品质量将达到欧洲Ⅲ类标准,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商务部、雪佛龙鲁姆斯公司、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