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杭州湾跨海大桥捷报频传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10

杭州湾跨海大桥捷报频传

  11月下旬,总投资118亿元、长36公里,位列世界跨海大桥第一位的杭州湾跨海大桥两传喜讯。27日,主桥首座墩身浇筑成功;29日,大桥第一片70米箱梁顺利灌注。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136个主桥墩身,高9.85米,均为花瓶式矩形桥墩。桥墩质量是各界关注的焦点。为确保首座桥墩内实外美,中铁四局集团先后7次召开墩身技术方案研讨会,对施工工艺进行反复认证、比选,形成了科学的施工方案。经理部采用整体大型钢模板一次吊装就位,精心安排混凝土的搅拌、运输、捣固、养生,减少了模板接缝,确保了首座桥墩顺利浇注。

  大桥最大的箱梁单片长70米,宽15.8米、高4米、重达2200吨。承担制梁任务的中铁大桥局集团五公司加强科技攻关,严格质量管理,广大员工齐心协力,战酷暑、斗台风,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敬业精神,提前两个半月完成了制梁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