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全面部署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总结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寰球工程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26

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全面部署学习
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总结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0月19日下午,中国寰球工程公司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诚信守纪,廉洁从业,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为主题,召开中高层干部会议。会上公司党委就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出具体安排和全面部署、对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公司总裁汪世宏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胡兢克主持。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跃东首先总结了公司开展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对工程项目进行监察审计工作的情况,在对两项规定落实情况进行分析时,他指出,把有效的监督工作与企业的生产业务经营管理相融合,是中央、国务院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明确要求,两项规定的实行,是贯彻中央要求,结合企业实际的探索和尝试,通过实践,公司认为很有必要做好这项工作,同时还需要进一步探索,不断改进工作,不断完善。他强调,要把廉洁从业的要求贯穿于我们每一项工作的始终。廉洁从业作为全体员工应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员工要提高认识、以身作则,要把以廉洁从业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文化作为公司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大家共同维系,共同遵守。杨跃东同志代表纪委还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工程项目监察审计两项规定的落实,抓住重点、强调责任、强调程序、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二要系统地做好反腐倡廉、建立科学预防监督体系的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弘扬遵纪守法、廉洁从业、诚实守信的企业廉政文化;三要不断加强公司监督审计力量,推进公司防范监督体系的建设。

  会上,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汪世宏充分肯定了公司在深入做好廉政监督和项目监察审计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公司在廉政建设方面,总体情况是好的,没有发现严重问题,但并不能说明没有发生问题的苗头和倾向,他列举了目前项目、部室等管理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问题的一些现象。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认识,要把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认识并做好工作,特别要在制度建设、程序化管理、自律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抓出成效。在谈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义时,他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工作是寰球公司提高竞争力、保持生命力的根本;是寰球公司做强做大的重要保证;是公司制度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关心爱护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重要举措。为了切实做好此项工作,他要求监察审计部门要继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能力,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公司各级领导同志要提高认识,要把积极配合监察审计部门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做。

  公司党委书记胡兢克代表公司党委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要求。她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是我党历史上第一个全面总结党的执政经验、指导全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对于加强和改进公司党的建设,全面完成今年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实现公司做强做大的战略目标具有重大意义。公司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和华北院党委,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她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公司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要求,反腐倡廉、以身作则,积极维护寰球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实现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而努力。

  为配合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精神的学习,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中纪委典型警示教育专题片《王怀忠的两面人生》。通过片中深刻揭露王怀忠政治上蜕化变质,背叛党和人民;经济上贪得无厌,大肆索贿受贿;工作上滥用职权,专横跋扈;作风上弄虚作假,大搞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生活上道德败坏、腐化堕落的丑恶面目,以及对王怀忠从孤儿到副省长,再从副省长沦落为死囚的蜕变轨迹的剖析。使与会的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业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大家表示,要牢记前车之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要认真学好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学好两个条例,严格自律,模范守纪,廉洁从业,努力工作,树立良好的寰球人形象,为公司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