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提前七个月完成菲律宾桥梁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21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提前七个月完成菲律宾桥梁项目

  由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承建的菲律宾帮帮河二期曼卡提安桥梁项目,经过11个月的艰苦奋战,终于在2004年10月12日比合同规定的竣工工期提前了整整七个月实现全线通车,并全面竣工,正式移交给业主。

  帮帮河二期曼卡提安桥梁项目位于菲律宾现任总统阿罗约的家乡吕宋岛南部,由于今年是菲律宾的大选之年,因此该项目具有较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浓厚的政治色彩。项目签约伊始,就已成为上自总统下到当地议员等政界人士用于大选的一张政治牌。为满足菲方高层的强烈要求,同时也为进一步增强中水电公司在菲律宾的信誉,树立公司的形象,经过反复研究、严密论证,公司认为完成这个特殊的政治任务是存在可能性的,因此果断接受挑战,承诺了菲方加快工程进度的要求。

  “一诺千金”。项目组为此提出了“为中水电公司荣誉而战,一定确保成功”的口号,在公司总部和菲律宾分公司的全面指导和全力支持下,公司上下同舟共济、全力以赴、分秒必争,克服了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终于在今年5月5日实现桥梁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并通车,10月12日实现全线通车,向公众开放的预期目标。受总统委派,项目所在地省长、副省长(阿罗约总统之子)、市长以及当地议员,业主菲律宾公交部部长等都亲临现场剪彩,对中水电公司的实力和信誉大加赞赏,高度评价“此项目在菲律宾创造了一个奇迹”,当地主流媒体也对项目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重点报道,影响极其巨大。

  中水电公司自进入菲律宾工程承包市场以来,已先后圆满完成了考特巴托城市供水工程、帮帮河I期河道改造工程和帮帮河II期河道疏浚工程,目前在建项目有孟格汗防洪工程、阿古山河整治工程、大沃公路工程以及刚进入维护期的曼卡提安桥梁工程,所有项目都以优异的工程质量在菲律宾赢得了广泛声誉。有鉴于此,中水电公司菲律宾分公司于今年同时当选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主持成立的中资(菲律宾)企业协会的副会长和协会承包商分会的副会长。这些成绩都是中水电公司在菲全体员工和合作单位在公司总部的领导下不懈努力和顽强拼搏的成果。目前,菲律宾已发展成为中水电公司在东盟地区的重点市场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