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十局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京沪铁路兖州北环线增二线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3

中铁十局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京沪铁路兖州北环线增二线工程开工

  9月16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十局承建的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京沪铁路兖州北环线增二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京沪线兖州北环线增二线工程是经国家改革发展委员会研究批准建设的项目,北起京沪线白家店站,南至新日线南陶洛站,总投资1.99亿元,设计年通过能力1亿吨。该工程需挖填路基土石方80万方,正站线铺轨33公里,修建大小桥涵120座,合同工期自2004年9月至2004年12月。

  兖州铁路枢纽位于京沪铁路中段,东西与日照至新乡铁路相连,是我国目前山西煤炭外运较大的集散地。由于原有的兖州北环线是单线运营,极不适应运能需求。北环线增二线扩能改造后,兖州地区与新菏兖日铁路技术标准达到统一,点线能力基本协调,大大地提高了煤运南通道的运输能力,有效缓解既有京沪线铁路兖州枢纽的运输压力。

  中铁十局济南铁路工程总公司在兖州北环线增二线工程施工中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等各种困难,打破常规,自我加压,目前已经调集精兵强将和一流设备,争取安全、优质、如期完成这一国家重点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