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三峡三期RCC围堰通过完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3

葛洲坝集团承建三峡三期RCC围堰通过完工验收

  2004年9月15日,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承建,三峡发展监理公司监理,长委设计院设计的三峡三期碾压混凝土围堰(又称RCC围堰),在工程运行一年后,建筑物运行状态良好,确保了三峡三期基坑的安全建设和左岸机组在围堰期的安全发电,顺利通过了由三峡总公司组织的完工验收。

  RCC围堰是三峡三期工程重要的临时挡水建筑物,围堰全长580米,堰顶高程为140米,为重力坝型。围堰按拦蓄库容147亿立方米及I级临时建筑物设计。当遭遇20年一遇洪水时,在135.4米水位下,可抵挡最大日平均流量72300每秒立方米,当遭遇百年一遇洪水时,在139.8米水位下,可抵挡最大日平均流量83700每秒立方米。确保洪水不漫顶。

  RCC围堰建成后,实现了三峡预期蓄水目标,并接受了第一个主汛期的考验。今年9月,RCC围堰在挡水期间运行正常,再次经受了大洪水的考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