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四局施工的世界最长栈桥安全论证通过专家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13

中铁四局施工的世界最长栈桥安全论证通过专家评审

  4月14-16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在宁波组织召开了中铁四局施工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超长栈桥安全论证会。专家组经现场考察、讨论与审查,原则通过了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超长栈桥专题组所作的安全论证报告。

  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超长栈桥全长9.78公里,是当前世界第一长栈桥。栈桥使用期5年,既要承受杭州湾复杂多变的风、浪、潮、流等特殊海洋环境的考验,又是大桥南岸工程施工唯一的施工通道,栈桥的设计、施工及管理不仅影响着栈桥本身的安全,而且还控制着大桥的工期。

  为了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超长栈桥的安全施工,中铁四局加大了科技投入进行超前研究,给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中铁四局施工中加强了栈桥工程的安全、进度、质量的管理,精心组织,快速施工,目前已高速度、高质量地完成了4公里栈桥,受到了业主的好评。由于受杭州湾海域特殊气候条件的影响,一些设计参数的取得还缺少有力的科学验证依据,栈桥边施工边运营,不断向深海区延伸,安全问题越来越突出。为了巩固前一阶段的技术成果,进一步完善栈桥的设计,解决前期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消除栈桥安全和质量隐患,中铁铁路工程总公司组织召开了专家栈桥安全论证会,对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超长栈桥专题组所作的安全论证报告进行了论证和评审并原则通过了论证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