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海天然气明年六月供气 中国石化确保工作进度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15

东海天然气明年六月供气 中国石化确保工作进度

   3月3日至4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组织召开的"东海天然气项目下游市场协调会"上传出消息,东海西湖天然气项目春晓油气群的天然气,将于明年6月向宁波等地市场供气。

  中国石化副总裁王志刚在会上表示,作为东海西湖项目的合作方之一,中国石化从优化相关地区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的高度出发,全力支持东海项目的勘探、开发等工作,并负责做好天然气市场的调研、开发和营销,确保按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协调确定的时间进度完成各项工作。

  东海西湖天然气项目由中海油、中国石化、英荷壳牌、美国优尼科等4家公司合作开发。首期主要由海上开采平台、海底输气管线和陆上终端(气体处理厂)三大部分组成。目前,开发工作进展顺利,海底管线设计已经完成,平台上部组块已开始安装,海底管道计划年底前铺设。地处宁波三山的气体处理厂,场地平整已完成,正在进行地下管网等配套工程的施工,各项工程基本上实现计划进度。

  目前.市场开发和营销准备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在开展市场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已经确定了目标市场,走访了许多潜在用户,并分别与天然气发电用户、城市燃气用户和工业用户进行了技术交流。他表示,浙江和上海的天然气市场潜力较大,东海天然气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