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集团云冈热电公司新建国内两台最大直接空冷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1-13

大唐集团云冈热电公司新建国内两台最大直接空冷机组投产

  12月29日,大唐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原名山西大唐平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庆祝新建机组“双投产”剪彩仪式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该工程仅用了18个月就完成两台22万千瓦供热机组的建设任务,实现了两台机组年内“双投产”目标,兑现了大唐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对地方政府和市民“实现年内投产发电”的承诺。不仅如此,该工程还首次将直接空冷技术成功应用到22万千瓦供热机组上,是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直接空冷供热机组。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庆出席了庆典仪式,他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两台新建机组的顺利投产发电表示祝贺。指出,2003年,集团公司计划总投产309万千瓦,云冈热电公司年内两台22万千瓦机组“双投产”为集团公司年内目标的胜利完成立下汗马功劳。他希望云冈热电公司干部职工再接再厉,不辱使命,在实现机组年内“双投产”的基础上巩固成绩,确保两台机组投产后实现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

  大唐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一期工程两台22万千瓦供热机组是山西省“十五”建设重点环保项目和大同市调产环保重点项目,工程总投资近17亿元人民币,资本金由北京大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电力公司按4:1的比例出资。2002年4月20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以来,该公司全体员工和各参建单位克服困难,两台机组分别于2003年11月11日和12月13日投产发电。与同类型湿冷机组相比,两台机组采用德国直接空冷技术,科技含量高,可节水65%以上,这一技术在我国20万千瓦级供热机组上首次使用,填补了我国20万千瓦以上供热机组无直接空冷的空白,对我国北方缺水地区的电力建设将起到示范作用。两台机组投运后,年发电可达26亿千瓦时,大大缓解大同市供电供热严重不足的局面。两台机组每小时最大供热能力1560吉焦,可实现提供对大同市城区6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内的集中供热,并将改善大同市区空气环境质量。

  据悉,大唐云冈热电公司还计划扩建两台30万千瓦直接空冷供热机组,该项目目前已被列入山西省电力发展“十一五”规划和大同市“6656”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