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大同二厂开通跨省铁路运煤通道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16

  6月11日,随着由内蒙东胜西站发出的班列缓缓驶入国电电力大同第二发电厂站前,该厂自备货车跨省拉运煤炭的铁路通道正式开通。

  此次开通的自备铁路货车,途经内蒙、山西两省直接进厂,开创了该厂铁路煤炭运输的先河,对于优化煤炭运输形式、调整煤炭采购结构,抵御环境保护、道路交通、异常气候等风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打通跨省运煤通道是国电集团提升煤炭保障能力、优化煤炭供应结构重要策略之一。今年年初以来,该厂加快工作步伐,专门成立内蒙铁路工作小组,历经半年的艰苦努力和多方沟通协调,最终得到北京铁路局、太原铁路局、呼和浩特铁路局、大同站等多家铁路部门的配合,为企业自备铁路货车实现跨界拉运煤炭铺平了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