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侨城跃升全球景区集团第四名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06

  近日,全球最权威的第三方旅游行业研究及咨询机构AECOM发布了2013年全球景区接待人次报告,华侨城集团以2618万人次实现第八到第四的大步跨越,继续领跑亚洲同行。

  据该报告披露,迪士尼、美林、环球影城仍然是全球景区行业前三甲,其中迪士尼受益于美国经济复苏以及旗下位于日本东京两个主题公园两位数的年增幅,以1.32亿总人次遥遥领先,继续保持全球霸主地位。美林继续加快并购步伐,实现10.7%的年增幅,以5980万人次紧追其后。日本环球影城2013年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推动环球影城整体以3636万人次位列全球第三名。

  华侨城集团2008年首次参评,以1350万人次跻身全球旅游景区集团八强。六年来,得益于公司欢乐谷连锁及综合项目全国布点布局战略的外延式扩张,以及各景区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游客接待能力的内涵式增长,华侨城实现了跨越式增长,接待人次逐年大幅提升。2013年,华侨城不仅继续保持亚洲第一名的位次,更首次超越六旗、雪杉会、海洋世界等美国传统优势企业,以2618万人次总接待量成为全球景区集团第二集团军中的领头羊。从单一景区来看,华侨城在亚洲前20名中占据五席,分别为东部华侨城(395万人次),深圳欢乐谷(328万人次),深圳世界之窗(325万人次),北京欢乐谷(310万人次),成都欢乐谷(256万人次)。

  另据该报告披露,中国大陆的同行也取得巨大进步,华强、海昌首次进入前十强,其中华强位居第九(1311万人次),海昌位居第十(1009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